Friday, July 31, 2009

故事从这里开始。

那年我还是高一。一如往常,颓废而没有意义的日子一直延续。这是2004的最好写照,四就是死,
死鱼一样的生活像梦魇一样纠缠着我。那是我认为在人生中最大的空白。现在回想起来,那年我做过些什么,认识什么人,上过哪些课,竟然是异常的模糊。最清晰的是一直沉浸在虚拟的世界中不断按着滑鼠,企图希望刺激能摆脱一身的无力感。

中午12时是每天的午餐时间,总是一堆朋友一起走到那食堂里的铁制长桌上。端着一碗一碗白烟袅袅,热腾腾的汤面或是饭食到桌上是一天我最期待的20分钟。有什么比一群好友一起废话连天,大快朵颐还要痛快?

豁然,一对陌生又熟悉的背影从身边闪过,停留在我正前方的桌子坐下。刹那间,我终于体会到所谓的晴天霹雳是什么意思。体会和明白是截然不同的两个阶段,就像是小孩明白成人世界背后的残缺,但是永远不能体会那切身的无奈。虽然事情依然发生而我也已经接受现实,但是活生生的刺激在眼前出现时还是无法妥协那份内心的伤痛。胸腔前仿佛是有一颗无形的大石压着,第一次觉得呼吸都是痛的表现。

生平第一次我停下筷子,留下满碗的遗憾先行离开。留下满桌的错愕和怀疑的眼神。大概谁也没有见过我这个标准的贪吃鬼竟然留下吃不完的食物。认识我深的人都知道我视浪费为最大的罪恶,从来不肯浪费每一颗辛苦。但是那天,真的,我真的咽不下去。

今天我依然清清楚楚记得那份感觉。时空不能倒退,但是情绪可以从演。还以为自己已经是感情麻木的铁石心肠,结果那份痛楚还是一样鲜明。不需要同样的时间地点人物,金迷纸醉多姿多彩的世界依然对我依然残酷。

不同的是今天的我毅然接受。因为我从来都没有资格多说些什么。撕心裂肺地痛过才知道自己真正的活过,对吗?

3 comments:

alexagoh said...

T.T 可以说“对!”吗?

Da'Meow said...

=) remind me some sad moment.. i guess i can feel u =)

Sally said...

很有感触的文章,有感情就会有伤心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