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7, 2010

思绪整理

本人有一个奇怪的习惯,就是一忙起来桌子就会变得一团乱。常常有人告诉我一个人的书桌反映的其实就是他的思绪, 所以乘着几天的空档,我也慢慢收拾起来。这次我的桌子乱的程度可以说是以往从来没有达到过的程度,我不知道是否这样代表着我的思绪也是如此。

人生啊,就是有那么一些时候你不会发现时间的流逝。其实桌子上的东西都是近期的东西,但是我还是能把玩上一段时间,再慢慢把它放进它应该存在的地方。秒针嘀嗒嘀嗒流转之间,现在,未来和过去都穿插其中,所以考量,计划和回味同时发生的神奇化学效应是只有个人能领略的滋味。这个私密空间不能被打扰,它是最孤单的乐趣,但是还是会让人无法抽身。

无意间和朋友谈起对爱情的感官,突然发现自己又回到所谓的天真岁月。过去几年都觉得自己太过于现实,进而渐渐与所谓的赤子之心的距离越来越远。对爱情我从来都是完美主义者,也可以说是童话式爱情的拥护者。当然以一个成人而言,我当然知道童话故事的结构是,王子和公主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,美满得不得了,但是旁边的小矮人没有人会记得他的名字。这是现实,在童话中也蕴藏的现实。所以有哪一个人能逃得了现实的领域?

朋友策责我的天真,认为在爱情里没有那么完美的事情。他竟然用到“草莓”形容我,其实其中的惊讶真的是无法形容。从他口中我听到很多我从来没有听到过的形容词。这时的我有些哭笑不得,急忙为自己的理想辩护。当然不切实际是现实,但是我告诉他,就是因为那么完美,那么令人向往,才值得追求与等待。其实现在这是我对感情的基本态度,因为本人实在很不屑现代的速食爱情观,认为爱情太容易就不会珍惜,也许是自讨苦吃(所谓犯贱),也许本人一直以为人该有的基本坚持(好听点就酱,不好听就是笨)。

世界依然残酷,人们已然无情,如果最后连爱情都不能单纯一些,人生还能追求些什么?那难道最后对着自己最心爱的人还要勾心斗角?还要有一点怀疑?

3 comments:

Shilin said...

You still can write=)

Sally said...

追求完美是好事,但感情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它并不是十全十美,所以不用太执著哦~

vince said...

shi lin - wat do u mean by i still can write.... hahahahahas...

sasa - 没那么简单里有一句很好的歌词 :幸福没那么容易 才会那么让人着迷 =)